大禹不治水142520评论典藏版

没注销账号是因为舍不得那些评论,以后不会在lofter 有任何产出。

【情终/昊言】心病(上)

这个番外算是圆我自己的一个意难平吧,我本来是不吃渣贱的,但是靳言实在太好了,我依然希望靳言能恢复得更好一点,顺便想办法再虐一下白昊(握拳)

————正文————


  训练场里乔宇看着面前穿着护具不停跟他比划的靳言一脸无奈:“靳言,你自己练就行了,非得带着我么?”

 

  我还不想死啊...乔宇内心哀嚎了一句。

 

  现在谁不知道靳言是李书意的宝贝小弟,李书意又是白敬捧在心尖尖上的人,靳言虽然不会告状,但是人多眼杂,给靳言做陪练要是传出去他必然是要吃不了兜着走的。

 

  但是看着面前跃跃欲试的人乔宇又实在是不想扫他的兴。

 

  靳言刚受伤那会儿乔宇信了大夫的话以为靳言这辈子就要残废了,但是三年过去,靳言的康复训练做的很好再加上白昊的精心照顾,定时地带靳言做疗养,虽说想恢复到从前是不可能,但是现在靳言除却阴雨天手脚会胀痛,其余的时候已经与普通人无异了。

 

  从去年开始靳言在复建师的建议下慢慢开始做负重健身,效果显著。本来靳言的身体条件就很好,加上规律系统的训练调养身形已经跟过去差不多了,但是身手想要练回来却需要积累和训练。

 

  健身也好,复建也好都有复建师和医生跟着,遵医嘱行事白昊还是很放心的。

 

  但是靳言想要练回从前的那些技能难免需要防守反击和对抗,其中的未知因素太多,靳言求了白昊很久他都没有松口。一向听少爷话的靳言在心里颇有微词,但是想到少爷是担心他,心里又控制不住地冒出一堆喜滋滋带着甜味的泡泡。

 

  在今天之前乔宇和白昊一样也以为靳言只是随口说说,他一向听话怎么也干不出什么出格的事。

 

  谁也没想到靳言在这件事上竟然出奇的执着。

 

“快点,快点,穿上护具!”靳言挥舞着拳套,不停催促着。

 

“你就害我吧。”乔宇一边给自己绑上绑带一边叹气。

 

“嘿嘿,你最好了。”靳言脸上绽开笑容,刺得乔宇眼睛发酸。

 

  要是没有白昊...靳言...也不用...

 

“少爷这两天出差了,我好好练练,没准可以归队呢!”靳言一脸天真地说着梦话。

 

  就算是你练差不多了,也不会让你归队的。

 

  乔宇在心里默默反驳了一句,看着一脸开心的靳言,没忍心把实话说出口。

 

  开始乔宇害怕靳言太久没运动自己没轻没重地伤到他,交手以后乔宇发现自己完全是多虑了。

 

  多年锻炼的基础就像是镌刻在靳言骨髓里的本能。这曾经是靳言最引以为豪的“价值”。 

 

  靳言的速度和反应完全没有退步,身法虽然还有些生疏但是依然十分灵活,力道上的欠缺可以慢慢练习。

 

  当靳言的拳头带着劲风贴着面颊从耳边擦过的时候乔宇心口涌起的酸涩差点逼得他流泪。

 

  还是从前的那个靳言。

 

  从这以后乔宇只要闲着就会被靳言叫过来当陪练,甚至靳言还自告奋勇去给队里的新人当陪练。乔宇没办法把这事跟李书意说了,想着李书意能劝劝靳言,谁料李书意给靳言的复建师打了电话得到肯定的回复后,直接给乔宇说:“随他开心吧,你看着点就行了,别让他太勉强了。”

 

  乔宇看着不远处正给新人掩饰十字固实战技巧的靳言,一时无语。

 

  不是,到底怎么算勉强啊?

 

  白昊从国外回来听说消息的时候靳言已经跟安保队的新队员混得跟兄弟一样了。白昊听说靳言在训练室当陪练下飞机后家也来不及回,径直来了安保队的训练场,看见靳言脸颊红扑扑的满脸汗水地一边比划一边给新队员讲解实战要领气得头发都要竖起来了,站在门口沉声喊道:“靳言!”

 

  靳言被叫声吓得一缩脖子,心想,完了少爷怎么提前回来了呀。

 

  他心虚地回头看了一眼——白昊的脸都是黑的。

 

  靳言匆匆跟大家告别灰溜溜地跟着白昊回家了,白昊黑着脸开车,一路上都没有说话,靳言始终一副有话说不出来的样子,白昊看到脸更黑了

 

“少爷,对不起,我错了...”靳言小心地看着白昊的脸色,认错的声音比蚊子都小。

 

  白昊咬了咬牙,没有回话,就这样一路开回了家。

 

  靳言在训练场练了一身的汗没来得及洗澡就被白昊带回了家,这会身上黏得不行,但是生气的少爷更重要,靳言不知道怎么哄才好,进了家门后就只能干巴巴地站在门口,不动也不说话可怜巴巴地看着白昊忙碌的身影。

 

  看着白昊进浴室又出来开始换衣服,一个眼神都没给自己,靳言心里难受得不行:“少爷,我以后再也不去了...你别生气好不好,别不要我...”

 

  正脱衣服的白昊听见“别不要我”这四个字,一下子顿住了,眼眶里像是被挤满了柠檬汁,酸得额头都涨痛了,顾不上脱了一半的衣服,几步胯到靳言面前,紧紧抱住了门口快要哭出来的人。

 

“靳言,少爷不会不要你的...”白昊收紧手臂,像是要把靳言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嗓子里堵了一坨棉花似的哽咽着说:“少爷...只是...我只是...”

 

白昊不知道怎么说才好,比起担心靳言不知轻重伤了自己,更多的是看到靳言跟从前一样在训练场挥汗如雨那么开心肆意地笑着,白昊就会控制不住地想到那靳言曾经拥有却永远失去的健康,随之而来的愧疚和心疼很快把心头的怒火压了下去。

 

靳言能恢复得像从前一样经历了多少个或痛苦或难熬的日子,他白昊能做的除了陪伴再无其他。

 

  心头好不容易愈合的伤疤被人拿着锉刀一点一点地消磨着,逐渐变得血肉模糊,却又流不出一滴血。

 

  白昊知道自己永远都不能跟靳言说他有多心疼,有多愧疚,因为他太清楚了——靳言只会责怪自己,永远都不会责怪他这个蠢得要死的少爷。

 

  所以不要说,永远也不要说,

 

  靳言闻着白昊身上熟悉的味道,躁动不安的心渐渐定了下来,他努力从白昊肩膀上把脸探出来,说:“少爷,我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再过不久我就可以跟着你一起工作出差了。”就能一直跟少爷在一起了。

 

  最后一句话靳言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白昊却明白了,这一瞬间,白昊心里涨得满满的,又暖又痛。

 

  就像是凌迟的时候嘴里被喂进一颗草莓味的棉花糖,带着血腥味的甜。

 

  靳言如果不是靳言就好了。

 

  白昊觉得自己对靳言实在是不够好,凭什么呢,凭什么他可以享有靳言这些所有无条件的好?

 

  心里这样想着,面上却不显,白昊深吸一口气,用力闭了一下眼睛,哄着靳言说:“这次是我不好,以后不会出差这么久了,这次我已经给舅舅说了。”

 

“啊...少爷我不是这个意思...”靳言最不喜欢白昊因为他耽误工作,更何况近几年白昊在公司的位置越来越高,正是大好的时候。

 

  不等靳言把话说完白昊再次开口说:“不是因为你,是我不想离开你太久。”

 

  看着靳言被突如其来的情话羞得耳朵都红了,白昊继续凑到他耳边说:“离开靳言太久就快不会呼吸了...乖靳言别动,让我再让我吸两口。”

 

  温热的气息扑在耳边,靳言用力挣扎在白昊胸口锤了一下,嘟囔道:“别瞎说!”

 

“诶哟!靳言打我,来这边再打一下。”白昊笑着把另一边蹭向靳言,靳言被他禁锢在怀里,动弹不得只能又锤了他一下。

 

“诶!靳言真听话!”

 

  看着自己面前这个愈发没脸没皮的人靳言早就把刚刚训练场的事忘到爪哇国去了,用力挣脱开白昊,跑向了浴室。

 

  白昊站在门口没有动,听着进了浴室的人开心地大喊着:“啊!少爷给我放好洗澡水啦!谢谢少爷!”

 

  这几年只要白昊在家靳言的衣食住行几乎都是他一手包办的,靳言身上有伤,泡药浴有很好的效果,所以白昊雷打不动地监督靳言每周一定要泡两次药浴。

 

  每次白昊放好洗澡水靳言都会像今天这样,特别开心地说谢谢。

 

  明明就是不值一提的小事,靳言总是能把他做的事看做是至高无上的馈赠,这么多年从未变过。

 

  这个在自己心尖上的人,白昊从不担心靳言会离开他,他只会担心,靳言是不是又不开心了却瞒着他。

 

  今天看到靳言笑得那么开心,白昊不得不怀疑,靳言这几年是真的开心吗?还是怕他担心装出来的开心?

 

  晚上白昊抱着泡完澡昏昏欲睡的靳言哑声问:“靳言,你开心吗?”

 

  靳言在白昊颈窝轻轻蹭了蹭,像一只餍足的猫咪:“跟少爷一起每天都开心。少爷不要担心,我不会做让少爷担心的事的!”

 

  知道白昊是怕他在训练的时候受伤,靳言拍着胸脯再三保证。

 

  白昊心口涩涩的,再没说什么,只要是靳言开心的事情他都不会阻止,只不过...

 

  第二天靳言看着训练室门口连夜被白昊召唤过来的复建师和按摩师,一阵无语,少爷也太夸张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靳言的训练强度在医生的监督下逐渐与过去有了持平的趋势,就在医生感觉强度过大不可持续锻炼的时候一场秋雨率先阻挠了靳言。

 

  靳言的创伤性关节炎复发了,而白昊正在忙他最后一个外地项目的收尾工作。

 

  得知靳言伤病复发的消息的时候白昊正在工人罢工的现场,急着安排疗养的按摩师和复建师去家里治疗,同时给一边的秘书使眼色让她安排当晚回家的机票,精神太过于集中以至于没发现两个已经吵红眼的工人正拿着铁锤向他这边跑来。

 

  随着秘书的一声尖叫,白昊感觉到肩膀一沉,眼前发黑的瞬间他好像听到了骨头断掉的声音,失去意识之前白昊还不忘叮嘱医生不要告诉靳言。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