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不治水142520评论典藏版

没注销账号是因为舍不得那些评论,以后不会在lofter 有任何产出。

【原创】俱乐部系列二 2.10 我爱你

我还是更了

我简直是劳模

也不知道把小辰辰的纠结写出来没有(菜鸡叹气)

楚二傻追妻第一步

摔了个鼻青脸肿

但是是不会气馁的!!!

——————————

空气就这样凝固了,医院静谧的走廊里只能听见几个人的呼吸声,陆添最先反应过来,怕楚俞清发狂,下意识向前迈了一步:“楚少...你...你别冲动啊...”

楚俞清眼睛里都泛着泪光,一脸满足,眼神痴痴地盯着沈洲辰,慢慢向前走着:“这次你没走...真好...”随后想到了什么,脸上的表情瞬间垮了下来,颤声继续说:“我知道,孩子病了...是我没有照顾好他...你别生气,多留一会,让我看看你就好...”

沈洲辰看到楚俞清的那一瞬间是有点惊慌的,可是看到楚俞清苍白憔悴的样子又无论如何也迈不开腿,愣愣地看着楚俞清一步步走近,直觉告诉他楚俞清状态不太对,没有吃惊,没有生气,更没有埋。

 

“来来来,让一让!”

医生推着担架从身后匆忙跑过,沈洲辰想要躲开已经来不及,被撞了一个趔趄,楚俞清下意识上前,一把把人抱住了。

温热的体温,真实的触感,楚俞清有点懵了,这是...真的阿辰?不是幻境吗?

楚俞清嘴唇都在颤抖,不确定地叫了一声:“阿...阿辰?”

沈洲辰张了张嘴,到底是没说出话来,时隔多年,这个怀抱虽然不再厚实,却依然温暖。

自己真的好贱...沈洲辰这样想着,叹了一口气。

温热的气息扑在耳边,感觉更加真实了,楚俞清紧紧抱住沈洲辰,声音都带着哽咽:“是阿辰吗...真的是你吗?你...没死?”

楚俞清放开沈洲辰,手胡乱地从后背向前摸到脸上,急切地想要确定这不是幻境。

微颤的手指就要触摸到爱人的脸颊,却被躲开了,沈洲辰缓过神,冷淡地撇开头:“是我。没死。”

惊讶,狂喜,疑惑在心头爆开,楚俞清晃了晃头,努力找回理智,仔细想了一下,随后猛地转头看向陆添:“是你?”

陆添被吓了一跳,以为楚俞清要向他发难,向后退了一步梗着脖子一副虚张声势的样子说:“是我!怎么了?”

陆添早就感觉会有这么一天,他一直认为楚俞清知道真相了,会揍他,至少也会骂他一顿,然后从此楚家与陆家势不两立。

谁知道楚俞清会一脸感激,眼眶红红地对他说:“谢谢你...陆添...谢谢你...”

楚俞清一只手紧紧抱着沈洲辰,掌心都冒汗了也不见松手,沈洲辰挣了一下没挣脱,不耐烦地开口道:“你还要抱多久?松手,我要去看孩子。”

沈洲辰想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反正都撞见了,莫不如大大方方地承认。

虽然楚俞清的状态不太对,反应也出人预料,沈洲辰都强迫自己不去深究,既然已经跟楚俞清摊牌了,那看孩子就不用偷偷摸摸的了。

“哦...哦...好的,看孩子是吧...我带你去。”楚俞清整个人还在沈洲辰还活着的狂喜中,沈洲辰一开口,他立刻殷勤地带路,至于沈洲辰对他的态度有多冷淡,他都没有注意。

 

透过监控室的玻璃,沈洲辰目光温柔又心疼,孩子苍白着脸躺在病床上安稳地睡着,这么多年第一次离孩子这么近,沈洲辰心脏都涨得疼,这就是他辛辛苦苦生下的孩子...自己生产那日生不如死的惨状仿佛就在昨天,这几年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用多大的忍耐力在控制着自己不去接近孩子。

其实如果孩子过得不好,他会冒着与整个楚家为敌的风险把孩子带走。索性楚俞清还算有良知,对孩子很好,沈洲辰也就渐渐放下了这个念头。

毕竟这种情况下要把孩子带走势必要跟楚俞清接触。

沈洲辰打心眼里在抗拒着这件事,不止是因为他曾经受到的种种伤害,这些年他也多多少少知道一点楚俞清的消息,他更怕自己一时心软会重回牢笼,加之楚家条件不知道比自己好多少倍,孩子在楚家会得到更好的教育,这些年看下来孩子过得也的确很好。如果不是孩子突然生病,沈洲辰已经决定就这样一辈子在暗处默默守护着这个孩子,永不现身。

沈洲辰闭了闭眼睛,不让眼泪流下来,看着孩子遭罪,心里像被凌迟一般。

想起医生对他说的话,沈洲辰转头狠狠地瞪着楚俞清:“你现在满意了?”

沈洲辰从没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他,即使在受尽折磨的日子也从未有过,楚俞清知道沈洲辰说的是什么意思,他苦笑了一下,眼里装满从未有过的卑微,说:“阿辰..我从未这样想过,孩子会得病...是我害的...”

“对!就是你害的!那段日子无论我怎么恳求你,你都不肯放过我...孩子本来就小,后来...”沈洲辰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就这样顺着脸颊滑落,后来无论怎么进补,孩子还是早产了,沈洲辰哽咽了一下,偏开眼神,话锋一转:“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看孩子。”

沈洲辰转身就出了病房,陆添等在门口,心情忐忑,见他出来了连忙上前问道:“孩子怎么样?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沈洲辰眼眶红红的,轻轻摇了摇头,没说话,迈开大步就向停车场走去。

看到楚俞清受伤的表情,不知怎么,他心口也跟着痛了一下。他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就算是没有放下,楚俞清也不该对他有这么大的影响,沈洲辰心里很乱只想赶快离开这里。

“诶...阿辰...”陆添愣在原地,这是个什么情况啊...

楚俞清冲出病房,跑着追了上去一把拽住了沈洲辰的胳膊:“阿辰!!!阿辰!!!你先别走...”

沈洲辰已经恢复了平静冷冷地看着楚俞清:“楚少还有事?”

楚俞清知道,自己曾经那样伤害过沈洲辰,现在害的孩子也生病,沈洲辰一定恨死他了,可是看到那冰凉的毫无感情的眼神,心还是狠狠地痛了一下,强忍着泪水,请求道:“阿辰我知道...你恨我...我求你...听我说完...就几句...”

沈洲辰甩开抓着自己胳膊的手,就想走,瞥到楚俞清的表情就怎么也迈不开腿了,有点烦躁,抱起手臂说:“楚少要说什么,我洗耳恭听。”

“当年我那样对你...对不起...”

不等楚俞清说完,沈洲辰就截住了话头嗤笑了一声开口道:“对不起?楚少说笑了,我是您买回家的玩物,您怎么做都不过分,用不着道歉。”

不可抑制地想起来那段日子,沈洲辰缓了一口气继续说:“再说了,我不过是个被人艹/烂了的鸭子,您就算是真做错了也用不着跟一个鸭子道歉。”

“不...阿辰...不是的...李经理都跟我说了...你...”楚俞清急忙解释。

沈洲辰自嘲地笑了一下打断楚俞清的话:“我怎么?我为了只接你一个客人被关了两天小黑屋?楚少觉得错怪我了?愧疚了?”

“我...”楚俞清不知该如何解释,这样冷淡又犀利的沈洲辰让他陌生。

沈洲辰等了半分钟,见楚俞清不说话就说:“楚少说完了?那我走了。”

眼见着沈洲辰转身要走,楚俞清突然就慌了,他怕这一切只是个幻境,沈洲辰会像之前那样一区不复返,慌不择路地追上去挡住了沈洲辰的去路,抓住了沈洲辰的肩膀,看着这张日思夜想的的面孔,话就这样说了出来:“阿辰...你别走...我爱你!”

沈洲辰一瞬间愣住了,楚俞清这些年的表现他大概猜到了会是这样,可是他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会在一个人死后才开始爱,这难道不是愧疚堆砌的假象吗?

现在楚俞清这样堂而皇之地说出这句话还是让沈洲辰心跳乱了几拍,楚俞清的眼神让他心慌,卑微,祈求,真挚,愧疚,这样复杂的眼神,让人心疼,也让人动容。

沈洲辰下意识地就想逃开,挣扎了几下,却没挣脱,心底烦躁更甚:“跟我有什么关系?”

楚俞清听了沈洲辰的话,神色渐渐变得悲伤,却还是没放弃:“我知道你恨我...你不原谅我也没关系...可不可以...求你...再给我个机会?”

“楚少,愧疚不是爱。”

“我是愧疚...但是我爱你...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对你动心了...”楚俞清费力地解释着。

沈洲辰一脸不解:“如果你真的对我有感情,又怎么会那样对我?”

“因为我从没想过自己会爱上你...在你走了以后..我才发现我很久之前就爱上你了!”

楚俞清坚定的样子让沈洲辰震了一下,随后想到了什么,嘲笑道:“没想过?是啊,楚少您这么高贵,怎么会爱上一个鸭子呢?”

“我...”楚俞清被沈洲辰怼得哑了火,手慢慢松开,从肩膀滑落。

沈洲辰绕过楚俞清,冷声说道:“你爱我也好,不爱我也好,我都不在乎了,我现在只关心孩子。”

说完就走了,这样陌生的楚俞清让沈洲辰只想逃离。

楚俞清被大步离开的沈洲辰刮了一下肩膀,愣在原地,沈洲辰说的话每一句都像一把带着倒刺的利剑,扎进心口,又被狠狠地拔出来。

随即楚俞清笑了,不在乎又怎样,只要人还在,一切就还可以挽回,时间还长。

沈洲辰走到电梯口,狠狠拍了一下按键,心里乱得不行。

“阿辰,我会让你知道我是真的爱你的!我不会放弃的!”

楚俞清的声音从走廊那边传来,回音震得耳膜发疼,沈洲辰愣了一下,逃一样地进了电梯:“随便你...”

 


评论(42)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