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不治水142520评论典藏版

没注销账号是因为舍不得那些评论,以后不会在lofter 有任何产出。

【原创】俱乐部系列二 2.14 回家

通知 今天没有,同学聚会请个假



终于要开始甜了
楚少这个二傻子 还不如自己儿子聪明
求评论呀!!
上一章评论好少,是不是没人看了? 

更新时间一般在十二点之后 应该没有例外 学生党就不要等啦

早上起来再看也是一样的

————————————————————


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床上,睡得正熟的人眉头微皱,柔和的光斑投射在瞳孔上,眼神渐渐明亮,沈洲辰揉了揉眼睛,迷糊地摸向身边:“阿清?”

 

楚俞清踮着脚轻手轻脚地进门,刚把门关好,一转身看见沈洲辰迷糊的样子,开心地笑了:“阿辰,你醒了?我刚做好早饭正准备叫你呢。”

 

沈洲辰缓过神,渐渐清醒过来,双手在脸上捋了一下,轻声说:“几点了?”

 

“你管几点了做什么?自己的工作室还有上班时间?”楚俞清拿过衣服给沈洲辰穿上,期间还不忘在腰上摸两把吃点豆腐。

 

“别瞎摸,还没摸够?”沈洲辰脸颊泛起一层粉色,拍开在腰间乱摸的狼爪。

 

楚俞清笑嘻嘻地凑上前,在脸上偷了个香,嘴唇摩擦着耳垂暧昧地开口:“不够,摸一辈子都不够。”

 

刚歇下去的下身渐渐又起了反应,沈洲辰羞恼地推开在耳边作恶的人,掀开被子下了床:“大清早的,闹什么,等会还要送小缘去幼儿园。”

 

楚俞清殷勤地跟在后面,邪邪地笑了一下:“改天就把臭小子送到王宥家去,臭小子不在是不是就可以闹个够了?”

 

“想得美!”沈洲辰加快步伐走向儿童房“你去把小缘的书包拿出来,我叫他起床!”

 

“阿辰你耳朵红了!”楚俞清倚在小缘书房的门口大声说道。

 

沈洲辰拉开儿童房的门,压低声音嗔道:“滚!”

 

 

 

空间一转,皓月当空,流星划过泛着银色的夜空。

 

楚俞清一个人在书房,抱着沈洲辰留下的画醉倒在书桌旁,眼角挂着泪。

 

窗外缓缓走来一个清俊的身影,楚俞清朦胧间看见沈洲辰就站在身前,朝他温柔地笑着。

 

“阿辰,你真好看。”拖着沉重的手臂向上伸手,想要触碰面前的人,手指触到的一瞬间,眼前的人便如泡沫一般,渐渐破碎在空气中。

 

楚俞清努力向前,想要留住这幻影,手在身前胡乱地抓着,岂料抓的越快幻影消失得越快,他悲伤地趴在地上,嚎啕大哭:“阿辰!!别走!!!我求你!!!别走啊!!”

 

 

 

“你现在满意了?”

 

“孩子生病了就是你害的!!”

 

“以后没有必要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楚俞清,我不爱你。”

 

“你看这纸是洁白的,再怎么浸染也变不成纯粹的红色,我的心也是。”

 

“楚俞清,你走吧,从我面前消失。”

 

“楚俞清,你说过都听我的,如果你死了,就永远不要指望我能原谅你。”

 

 

 

“阿辰...你看...染红....”

 

“好...我走...你...小缘...好好...”

 

“我....我不...死...”

 

仪器的声音陡然变化,惊醒了守在床边的沈洲辰,楚俞清带着氧气罩的嘴微微蠕动着,微弱的声音混杂在仪器的声音里,在静谧的房间里撕开了一道口子。

 

沈洲辰抬手按了床头铃,凑近到跟前仔细地听着楚俞清梦中的呓语。

 

“楚俞清?你醒了吗?”沈洲辰惊喜地叫着他的名字。

 

“楚俞清?你醒了吗?我在这!我在这!”

 

医生鱼贯而入,拉起趴在楚俞清身上不愿起身的沈洲辰,开始做检查。

 

沈洲辰被带到了门外,透过病房的玻璃看着里面忙碌的医生和渐渐恢复活力的心电折线。

 

 

 

楚俞清已经昏迷十天了,开始的两天跟医生询问病情给的答复还算是比较乐观。沈洲辰每天在家里心不在焉地一边陪着小缘一边等着医院的电话。

 

渐渐地楚俞清各项身体指标只稳定在危险值以上,再无好转,人也始终没有清醒。

 

沈洲辰开始慌乱了,他怕楚俞清真的放弃了,就这样一睡不醒,撒手人寰,他把小缘托付给陆添和王宥,开始自己二十四小时地在医院陪着。

 

每每问到楚俞清什么时候能醒,医生总是叹气摇头,今天上午医生甚至说:“沈先生做好准备吧,他自己想去那边谁也拦不住。”

 

沈洲辰看着病床上逐渐虚弱的人,恨不得揪起他的领子几个嘴巴子给他扇醒。

 

“说好的听我的呢!我说不许你死!”沈洲辰坐在床边握着楚俞清的手,低吼着,声音里包含了太多的情绪,听起来哑哑的,“楚俞清,你听到没有!我说了,不许你死!你对我做的那些事还没好好地当面跟我道歉!你还没有好好地跟我表白!”

 

沈洲辰情绪越来越激动不知不觉间泪水已爬了满脸,“你说你爱我的!让我这么难过就是你爱我的方式吗?”他拿起那只布满针眼消瘦苍白的手抚着自己的脸颊,轻声说:“你不是想见我吗?我就在这...我在这啊...”

 

 

 

沈洲辰哭着哭着就疲惫地趴在床边睡着了,可能是楚俞清听到了他的呼唤,竟然真的有了反应。

 

 

 

楚俞清一直沉浸在幸福美满的梦里,梦里他和沈洲辰带着小缘一家三口,幸福美满,但是温馨的梦境很快就被冰冷的现实打破了。

 

沈洲辰时而凉薄,时而冷酷,幻想中的沈洲辰和现实中的交替融合,在梦境里来回盘桓,楚俞清不知道该听谁的。

 

彼岸花的颜色逐渐变得鲜明,那鲜艳的红色吸引着楚俞清向前走去,恐惧与不甘慢慢爬上心头,正在这时他听到了沈洲辰更加真实的的哭声。

 

他慌忙转身向后一边跑一边四下张望:“阿辰?你在哪?”

 

耳边是医生惊喜又忙乱的声音:“醒了!醒了!!!”

 

白亮的灯光刺得眼睛生疼,楚俞清却强睁着眼睛努力地在人群中寻找着:“阿辰...阿辰...”

 

沈洲辰不顾阻拦,推门闯进了病房,扒开围在床前的医生和护士冲到床边一把抓住了楚俞清的手说:“我在!我在这...楚俞清,你看得到我吗?”

 

楚俞清勉强扯起一个微笑,带着喜悦的语气费力开口道:“阿辰,我看到你了。”

 

这微笑太熟悉,沈洲辰觉得他还在幻觉里没出来,用力晃了一下手说:“是真的我!你看看清楚!”

 

楚俞清轻轻点了点头,笑得更开心了:“我知道...阿辰...我爱你...”

 

悬了多天的心落回肚子里,沈洲辰瞬间放松,跪坐在地上,又哭又笑:“你终于回来了....”

 

 

 

一周后,王宥和陆添获准带着小缘来探视。

 

“爸爸!!”小缘坐在王宥的臂弯里,看到楚俞清就开心地张开了小短手开心地叫着。

 

楚俞清坐在病床上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不远处专心画图的沈洲辰。

 

刚醒过来的几天楚俞清时常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幻觉,只要沈洲辰不在就慌乱地四处找人,一会找不到人很快就会进入幻境,搞得沈洲辰不敢离开,只能寸步不离地守在床边。

关于楚俞清的幻想症他还在楚俞清昏迷的时候特意去找了楚家的心理医生。

 

“楚少这是心理暗示过深,说白了就是对您的执念太深,幻想症发作的时候他总是在自我折磨,这是一种自我惩罚。心里愧疚太重,他只能通过自我惩罚来赎罪。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得等他自己原谅自己或者您原谅他。愧疚没有了病自然也就好了,没有一蹴而就的办法。您走以后他极度缺乏安全感,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人就会进入自我保护状态,靠幻想来给自己安全感。”

 

从心理医生那出来沈洲辰一个人在路边走了很久,反复咀嚼着医生的话。

这么说...楚俞清这些年都是在向他赎罪吗?以这种自我折磨的方式?

 

自那天起沈洲辰再没离开过楚俞清,一直寸步不离地守在他身边。

静谧的病房经常只有他们两个人,有时候一下午也没人会说一个字,一个不敢说,一个不知道怎么说,就这样一直僵持着。

 

好在只要沈洲辰在身边楚俞清就很开心,身体恢复的还不错,虽说还只能吃流食,但是人已经恢复了一些精神了。

 

沈洲辰一直在纠结,虽然决定要重新开始但是一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总不能直接跟楚俞清开口说:“我们重新开始吧。”

 

沈洲辰每天照顾着楚俞清的生活起居,无微不至,搞得请来的护工都觉得自己白拿了工钱。

 

看着这样的沈洲辰,楚俞清说不感动那肯定是假的,可是即使心里都乐开花了,他也不敢开口询问,每天都在欣喜和不安中来回徘徊。

他害怕,害怕沈洲辰是因为愧疚要补偿他才在这里的。

 

两人就这样各怀心思尴尬地保持沉默,沈洲辰觉得空气都快凝固了,憋得很难受,这才跟医生请示了,让人把小缘带来缓和一下气氛。

 

 

 

楚俞清笑着从王宥手里接过小缘,手指在小缘鼻头上轻轻刮了一下,问:“臭小子,没给两个叔叔惹麻烦吧?”

 

“才没有,小缘可乖了,就是见不到爸爸们,不开心。”小缘委屈地缩进楚俞清的怀里,小声嘀咕道。

 

陆添看了一眼明显一肚子心事的沈洲辰,拽了拽王宥的袖子,悄悄地退出了病房。

 

病房门再次被紧闭,沈洲辰放下铅笔,静静地坐在那听着楚俞清跟小缘嬉笑的声音,安逸幸福的气息在病房里流转,让人心里暖暖的。

 

没过一会小缘的声音就变得迷糊起来,渐渐的就只剩下了呼吸声,沈洲辰一回头,发现小缘已经趴在楚俞清怀里睡着了。

 

楚俞清抱着小缘,温暖慈爱的笑意挂在嘴角,抬头对沈洲辰说:“小缘睡着了,估计是没休息好,正好睡个午觉,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

 

沈洲辰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走到床边,平静的眼底泛起一丝波澜,强装镇定地开口道:“楚俞清,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吗?”

 

笑意瞬间僵在嘴角变成了苦笑,楚俞清别开眼神,小声说:“我...我不敢问...”

 

沈洲辰拉过椅子坐在床边,又问:“为什么不敢?”

 

“我怕...我怕你是为了补偿我...”楚俞清苦笑着悲伤的眼神对上沈洲辰的眼睛,“阿辰,你不需要勉强自己补偿我的,我不需要你的补偿。”

 

“那你需要什么?”沈洲辰探身向前离楚俞清更近了。

 

楚俞清看着近在咫尺的爱人,脸上的绒毛在阳光下泛着金光,像个天使一般,他嘴唇微微颤抖着,眼眶渐渐红了,万般情绪堵在胸口,声音都变得沙哑:“我要你...我只要你...我知道我做了很多错事,可是阿辰,没有你的日子我过得生不如死,我不要求你原谅我,只求你...求你能给我个机会。”

 

泪水滑落眼眶在脸颊留下一道道蜿蜒的水痕,楚俞清哽咽着,说出了心底的愿望。

 

冰凉的指尖触碰到脸颊的时候楚俞清怔住了,沈洲辰轻轻抹去他眼角的泪水,坚定地说:“我给你机会...”声音里包含着太多复杂的情绪听起来没有以往那么清冽,“我们...重新开始,楚俞清,我不得不承认,我从来都没能放下你,与其分开两相折磨,不如给你个机会,也给我自己个机会,我们试着重新开始。”

 

巨大的惊喜直接给楚俞清砸懵了,半张着嘴唇半天才说出一句话:“阿辰...你说什么...”

 

“诶呀!爸爸你可真笨!我都听懂了,漂亮爸爸说重新开始。”小缘趴在楚俞清的怀里,露出半张脸狡黠地笑了,像个奸计得逞的小猫。

 

“还是我们小缘聪明!”沈洲辰笑着摸了摸小缘的脑袋,抬眼看了下还怔在那的楚俞清,轻轻挑了一下眉:“楚少,你儿子都懂了,你还要愣到什么时候?”

 

“啊...阿辰...是真的吗?是真的吗?”楚俞清回过神,一把把沈洲辰扯到怀里,紧紧地禁锢在怀里,激动得如同砍头前被赦免的犯人,悲喜交加。

 

怀里是他的孩子和失而复得的爱人,楚俞清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没有完全走出来,沈洲辰的话于他而言无异于一剂强心剂,他无比庆幸自己此刻还活着,求了四年的机会如今摆到眼前反倒是不那么真实了,楚俞清又哭又笑,嘴里不断地诉说着心里的喜悦:“谢谢你,阿辰,谢谢你...”

 

“与其谢我不如好好养好身体,然后乖乖把手术做了,我可不想跟个病秧子谈恋爱。”沈洲辰脸颊泛红,很久没有过这样的亲密接触了,楚俞清的气息混着消毒水的味道在周身环绕,心都暖了。

沈洲辰缓缓伸出手,抱住楚俞清,轻声说:“楚俞清,等你好了,咱们就回家。”

 

楚俞清已经泣不成声,抱着孩子和沈洲辰哭得脸都皱到了一起,一句完整的话都没法说出来,只能胡乱地点头哽咽着说:“嗯...回家...”


评论(41)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